錢不是萬能,但沒有錢萬萬不能。

到達德國後,身上的現金總有用完的一天,也總不能依賴從台灣帶來的信用卡或是簽帳卡,勢必要趕快辦個帳戶來啟動限制提領帳戶。

當初N26對於持台灣護照的人們十分不友善,我試了很多方式,其他很多人試了也無法通過審核,推薦大家可以用英國的帳戶Monese!
我自己因為N26開不成所以跟Expatrio求救,他建議我可以開Monese,沒想到一試成主顧,也不太需要擔心N26安全性的問題。
如果是用Expatrio的Value Package可以直接往下跳到啟動限制提領帳戶的part唷,因為Expatrio已經幫你們開好了,方式不一樣唷!

首先,下載Monese的App並打開,選擇Open a account


1. 輸入自己的信箱並選擇居住地跟Invite Code =》如果輸入我的 invite code IJIAN869 申請人在完成第一次刷卡交易後,即可以免費得到10歐元的獎金歐!

2. 接著他會請您設定一組五位數字密碼

3.  接著會請您輸入您自己的電話號碼,台灣或德國的都可以驗證唷!

4. 選擇歐盟帳戶

5. 輸入您在德國的住址(記得信箱上要貼上自己的名字才收的到唷)

6. 接著就進入身份驗證的階段
身份驗證會先請你拍護照內頁,對準框框他會自動拍照,然後就可以等待審核了。

特瑞佛自己的經驗是不到三分鐘就審核通過了,接下來就會驗明正身,確定開戶的人是正確的,而且是真人。
這個部分我因為做錯好幾次,所以嘗試到幾種App會要求您做的動作,會先要用英文把數字大聲念出來,接著會像是由右向左轉頭,由左向右轉頭,甚至上下的我也有嘗試到。
因為App要求要20秒內完成,我常常20秒都來不及完成。錄完後他會讓你看自己的影片成果,我就是一直覺得拍不好不夠帥(? 才會試了很多次
好了就可以送出等待驗證了,他的驗證速度非常快,我懷疑他是不用使用AI電腦軟體辨識。

7. 接下來就可以選擇方案
跟大家說,只要選擇最基本的Simple方案啦,因為monese現在有活動,在這裡有看到就賺到啦!所以先不要急著申請卡片喔!

Monese現在有活動啦!
憑在歐盟大學的學生證或是在學證明(如果開戶是用歐洲大學的email開戶,可以就不需要了),就可以寫email申請免費升級一年的Classic方案喔!這個方案原價一個月要4.99歐元呢!每個月的免費提領額度也升為800歐元喔!

我自己的申請方式是寫封Emailstudents-cs@monese.com

Email 標題:Apply for free student classic plan current account + Monese ID (Monese ID可以再Acount Detail裡面看到)
我把學校名稱跟自己的名字打在信件裡面在學證明另外附加檔案(我直接拍學生證)。
但是等待的時間滿久的,我過了五天才收到回信的升級通知,升級後就可以order藍色的Classic帳戶卡片囉!跟別人都不一樣呢嘖嘖
我的經驗是,寄送速度比Revolut還要快很多,不知道是不是因為帳戶升級的關係~

8. 開戶成功以後,就可以得到自己的詳細帳戶資訊了。到這裡為止,在App裡面申請 Bank Statement,就可以開始啟動限制提領帳戶了!
申請Bank Statement 非常簡單,點選金額下的Account Detail,拉到最下面就會有 Get a Statement. 點下去用PDF輸出(Export)就可以了,超級容易!

啟動限制提領帳戶

現在可以不用發電子郵件給Expatrio來啟動帳戶,那個信箱他們日理萬機,要處理許多的客服案件。最簡單的方式,就是直接到Expatrio的官網上右上角登入自己的帳戶,點擊啟動自己的限制提領帳戶即可。因為我的已經啟動,所以只剩下EXTEND,不然啟動的按鈕就在Extend的位置上,一樣會是綠色的。

 

點擊進去後,他會請您填寫跟 07啟動文件 一模一樣的線上表格,這樣就不用印出來填完再上傳了,非常方便。在這個線上表格中,他會請您填寫銀行帳戶的資訊
接著,接著按照要求上傳下列文件即可!
1. 去市政廳入籍後得到的入籍證明文件
2. 銀行的開戶證明文件(我自己是上傳對帳單)這裡只要能證明這個賬戶是自己的就好
3. 德國學生簽證
4. 入境章

到這裡,大致上Expatrio的限制提領帳戶提領程序就被啟動了,我是兩天之後就收到了,超方便的。而且他們家通常會在月底就提前匯入下個月的款,不怕1號要付房租電費等費用時沒錢可用!

 

arrow
arrow

    Bonnie & Trevo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8) 人氣()